close

 

px_faen4106710607.jpg

上映日期:2009-11-06

類  型:動畫奇幻

片  長:1時36分

導  演:【貝伍夫:北海的詛咒】勞勃辛密克斯

演  員:【沒問題先生】金凱瑞、【BJ單身日記】柯林弗斯、【哈利波特】蓋瑞歐德曼

發行公司:博偉

官方網站:

 

 

這部片由金凱瑞一人分飾七角,結合電腦科技動畫來詮釋狄更斯的名作《聖誕頌歌》A Christmas Carol(其實電影的英文名字跟書一樣)。

我老爸看了預告片,問我哪裡有金凱瑞阿?

我跟他解釋電腦動畫真人動態捕捉的原理,金凱瑞還是有下去演的。

老爸又問了,這個做2D動畫就好了阿,幹嘛一定要弄成3D電腦動畫?

金凱瑞大概覺得只配音不好玩吧! 恩~我亂猜的

哈,老實說我去看了這部片以後,沒有多少的感動,感覺平平,只覺得那電腦特效做的真是華麗。整部片的華麗視覺滿分10分我可以打個9分。

說真的,一人分飾多角真的很了不起,但是仍可以隱約感覺到金凱瑞的詮釋風格,如果你看過艾迪墨菲的《隨身變》,或許可以理解我想表達什麼。

每個演員都有不同的風格,這樣對手戲才會顯得精彩,至少我是這樣的認為。

 

這部片我覺得小朋友會看不懂,這是帶有黑色的影片,三個鬼魂的塑造各有其意,我覺得他們的出場可以更戲劇化一些,例如蠟燭人從蠟燭跑出來;第二個鬼魂從史古治的裙底鑽出來(喂)。不過我不懂「現在」的鬼魂為什麼是棕髮的聖誕老人,有誰可以告訴我?XD

 

我一直都不喜歡3D真人捕捉電影走寫實視覺風格,《地獄新娘》和《怪怪屋》那樣強烈的風格實在有趣太多了,如果金凱瑞這部作品的人物造型可以更卡通畫一些,一定能給我更多驚喜的感受。但是我看到的只有史古治那彎彎的下巴,和怪可怕的蠟燭鬼魂比較特別。

或許我應該去看看狄更斯的原著,大概會有更多深刻的感受,藉由3個鬼魂讓我們看看自己的過去到未來還蠻有意思的。芭比公主系列動畫也有改編聖誕頌歌,改天找來看看,我覺得我會比較喜歡芭比版耶!

金凱瑞有不一樣的嘗試,這一點值得給與肯定。倒是迪士尼,我很懷念他們的賽璐珞動畫,我很喜歡《曼哈頓奇緣》的動畫部分阿!迪士尼拜託別再拍電影了,出個2D動畫讓我懷念一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wan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