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haun the Sheep - season 1.jpg

Shaun the Sheep is a British stop-motion animated children's television series produced by Aardman Animations, first aired in the UK on CBBC in March 2007. The first series was deemed a success worldwide and Aardman is currently producing a third series.以上是維基百科的介紹XDD,他是阿德曼公司製作的停格動畫(偶動畫也是停格動畫的一種),主要觀眾是小朋友,2007年在英國的CBBC首映。台灣則是由迪士尼頻道播出。

 

某次在迪士尼頻道看到這部動畫就愛上了它,我本身不怎麼喜歡偶動畫,總覺得流暢度比賽璐珞動畫或是3D動畫差一些,給我一股"僵硬"的感覺。

我看偶動畫的感覺只能用一個英文字形容----creepy

但是"Shaun The sheep"不但做的很流暢,角色們個性鮮明,還有生動的表情。整部影片沒有對話,頂多一些咿咿喔喔的擬對話聲音,沒有語言的問題。

這是一部動畫的最高境界,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。

這部動畫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除了做的很生動以外,還有它們的"物件"。從會動的角色、洗衣服的泡泡、液體到場景都讓我感到驚嘆──沒有違和感。

我很喜歡羊群膨鬆的毛,尤其是最胖的那隻,他的毛裡什麼都有,大部分應該是食物啦XD

其實其他的偶動畫也都做得不錯,阿德曼公司有許多很棒的作品,但笑笑羊給我的感動是最多的。

我很喜歡影片裡的英式幽默,比美式幽默有趣多啦!(至少我比較好懂啦)想到某次有英國的教授來學校演講,我差點覺得英國人比較無聊,看到笑笑羊我相信這個想法是錯的。

 

這部影片的故事很簡單:一個農場、一群羊、一個糊塗農夫和他的牧羊犬在農場的故事,當然農場還有其他的生物啦,最討厭的就是那三隻豬。

農場的生活似乎很單純,但有Shaun就不一樣了,他不是普通的羊,從片頭曲就有提了。

每一集通常都是糊塗的主人引起事件的開端,例如他的車壞了。很閒的羊群加上一隻不凡的羊可以猜到他們會幹嘛了,最可憐的就是那隻牧羊犬啦!

每個故事都能讓我會心一笑,可惜迪士尼頻道現在只有禮拜六在播放,我要跟我阿爸搶電視阿QQ

讓我們看看Shaun最喜歡跟羊群麼做什麼?

bekins08_ShaunTheSheep-Shee.jpg

 沒錯,就是疊羅漢。不管有好事壞事,牠們總要疊個一下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篇待續(好突然?)

*本篇圖片由官網和其他網頁收集而來的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wan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