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033120131.jpg

這是法國名動畫導演賈克雷米吉黑賀(Jacques-Rémy Girerd) 費時六年才完成的動畫作品。

我一直都很喜歡歐洲的手繪動畫,他們的商業氣息比較沒那麼重。看多了美日的動畫,覺得歐洲的作品有著獨特的幽默感和步調,換換口味也不錯!

 

這部片是在說大家在遇到困難時,應該要和平相處,互相幫助。

原本主角一家是要幫好朋友看守動物園,結果青蛙告知洪災將來臨,大家都躲進了房子裡。

一整個動物園都躲進了房子,尤其是大象,一對夫妻就佔了一層,兩隻象還時常吵架,很逗趣。

大洪水來臨,他們哪裡也不能去,不過這屋子竟然藏著大量的馬鈴薯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這就可憐了肉食動物,他們為了和平相處,只吃薯條,但根本吃不飽,他們還是忍耐,直到他們救了一隻烏龜。

rain02.jpg

一開始就設定人類和動物是能交談的,這點我覺得很有意思。通常必須賦與主角特殊能力,或是到了另外的世界才有這樣的情形,在這部動畫卻是很自然的現象呢!

動物們也很擬人化,大部份都用兩隻腳走路,表情和思想也很豐富。我最喜歡的當然是貓啦,當肉食動物叛變時,他們是唯一站在人類這邊,不忘飼養之情的,我本身就很喜歡貓咪也是因素之一。

這部動畫的風格我滿喜歡的,手繪的味道和溫馨的劇情很搭,雖然中間有小血腥一下啦但無傷大雅。六年的製作時間可以感受到製作團隊的用心,也難怪會得獎。賈克導演還有另一個作品《小約翰》,是跟聖誕節有關的,也推薦大家去看看。

我們人長時間待在密閉空間,便會開始失去理性,進而傷害他人。「大雨」故事裡只損失了幾隻雞,算是還好,故事裡的動物其實就像現實中的各種人類,有奸詐的、呆呆的、柔弱的、沒主見的、事不關己的等等,無論是什麼人,只要有一個敢鼓吹大家,大家就會被牽著鼻子走。事情的對錯或許沒有絕對,但是互相傷害一定是另人難過的行為,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學到教訓,停止鬥爭,我看還有得等,縱然許多創作者努力想表達這樣的現象。

 

無論如何,這部片都值得一看,你可以看到不同風格的動畫,看到令人省思的溫馨小品,看見真正有些意義的作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wan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