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6220856581954.jpg

我對福爾摩斯的印象就是瘦瘦高高、怪脾氣、菸斗不離身、時常拿著放大鏡,但是腦代清楚,觀察力超群。站在他面前就逃不過他的「透視」,就算是第一次見面他也能摸清你的底細。

當我看到電影時,披風呢?福爾摩斯的披風呢?放大鏡呢?菸斗呢?

那些福爾摩斯的代表物品失蹤以後我是完全不能接受的,這不是福爾摩斯阿!

雖然帶著彆扭的心態去看了電影,其實不失電影的精彩度啦!只是我變成在看一個也叫做福爾摩斯的人和華生醫生的冒險,或許小說的福爾摩斯的形像已經在我心裡根深蒂固了。不過新的福爾摩斯該具備的能力還是在的,喬裝,搜查,敏捷的觀察力一個也不少,尤其是「武功」XD。

b3-5.jpg 貝克街上的福爾摩斯雕像(法新社)

 

說是對福爾摩斯的全新詮釋,這部片做的很成功,全片節奏輕快,毫無冷場。在運鏡和配樂方面都令人熱血沸騰,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華生的偉大,能包容這位大偵探的「無理取鬧」,當醫生要結婚了福爾摩斯多少會有些不安呢!

上一次看到小羅勃是在《開麥拉驚魂》這部片,對他的澳洲黑人印象十分深刻,由如此傑出表現的他詮釋新的福爾摩斯也不是難事,希望未來還能看到他飾演各種不同的角色,像強尼戴普和李奧納多(他演鐵達尼的時候我還很不屑,直到我去看了《血鑽石》才對他改觀),他們的戲路都很廣,這些都是我欣賞的演員。

比起推裡懸疑片,這部作品比較像是冒險動作片,喜歡冒險片的我還滿推薦去看的啦!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