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caprio-xlarge.jpg   
好的好的,大家不要再虧李奧納多會不會得奧斯卡獎了,倒是這片名可以好好吐槽一下,我老妹一聽到神鬼就問我是不是李奧納多演的。Revenant這個字指的是幽靈或是亡魂,說的就是主角吧!雖然被只重視利益的傢伙活埋,但為了替兒子討個公道也要浴火重生爬出那個坑。

李奧納多,飾演了《鐵達尼號》的男主角傑克一炮而紅。原本以為他會往這種小白臉兒的形象走下去,但是他勇於接受各種戲路與挑戰,從青澀男孩到粗懭大叔,光是這樣就該給他肯定了。

回到《神鬼獵人》,這部片運用了許多長鏡頭,有看過《鳥人》的人應該不意外,對我來說有種半紀錄片的感受,紀錄印地安人與白人的衝突,紀錄主角如何在嚴峻的環境中生存下來。這部片有許多吃生肉和殘殺動物的畫面,或許這是被列為限制級的原因吧!

revenant2015.jpg

主角和熊的打鬥,是本片的轉捩點,也是我覺得最精彩的一場戲,也難怪有人說要頒個獎給那頭熊。熊也只是想保護他的小孩,這件事沒有對錯,大家只是想生存下去。反倒是同類相殘的人類,才是真正的恐怖。動物,我們知道他們一向為生存,但是人類,卻無法像動物般信任呢!人類會為了各種理由殺害一切,但其實反過來看,人類是最有能力保護一切的不是嗎?主角最大的遺憾,就是無法保護兒子,那是他的所有,他的一切。如果兇手是熊,那是個意外,但是兇手是人,這是場謀殺。

人與人之間有者許多的不同,但是人之所以為人,是因為我們懂得尊重,有同理心。如果沒有這些,必定禽獸不如,因為動物們可是非常尊敬大自然,他們用多少,拿多少,與自然和平共處;而有些人,則是永遠拿的不夠。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