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Pixar01.jpg

皮克斯的9部長篇動畫給了我們許多美好的回憶和歡笑,不論大人或小孩都愛看。但是有誰知道製作一部動畫片需要花費多少的心力和資源呢?

 

非常多

 

光是製作《海底總動員》就花費了三年之久,從故事的發想到動畫的完成每個細節他們都不馬虎。

很難得在台灣有了這樣一個機會,讓我們了解皮克斯製作動畫的點點滴滴。

這個展覽非常的完整,關於皮克斯的歷史、動畫製作過程、短篇動畫都有介紹,尤其是故事版和彩繪腳本,那一直是我最想看的!絕對值得來北美館一趟

 

Pixar06.jpg

雖然我和我阿母特別挑非假日去看,但是大家好像都跟我想的一樣,那一天還是人山人海,這是我很遺憾的地方,因為參觀品質降低很多。

不過重要的地方我還是不會放過的,我印象最深的是為了建模而捏出來的角色實體模型,他們還會在上面畫上網格做參考。

每一個角色的設定都很詳細,也難怪能做成玩具了。我也看到了許多角色的最初設定,他們真的想了很多,光是衣夫人(超人特攻隊的配角)的服裝就5、6種,

那還只是我看到的部分,我最驚訝的是毛怪(怪獸電力公司的大個子),他原本的腳不只兩隻哩!

Pixar03.jpg

這張照片可是我跟很多人擠來擠去才照到的,栩栩如生的毛怪和大眼仔

 

皮克斯的動畫可不是看過就好,每一個故事都有他引申的意涵。例如《瓦力》有訴說到人類過度依賴科技的現象;《天外奇蹟》是情感的描寫,有機會我想把這9部動畫

再看一次,一定有不一樣的體會。皮克斯的動畫之所以能夠觸動人心,不只是動畫本身的精緻,好故事也是主要因素。他們會把想法一格一格的貼在牆上,大家可以一起討論

我很喜歡這樣的做法,如果有需要修改的地方不需要全部重來,針對部分即可,皮克斯的每一個成員都狠有熱情,我想這也是他們成功的因素之一。

再來要說說我最在意的腳本部分,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。

他們的彩繪腳本並不是像故事版一格一格分開,而是一長條一長條的排列,我們可以從彩繪腳本清楚看到整部片的視覺風格、光線、場景的轉換,是製作一部動畫很重要的環節。

皮克斯的彩繪腳本美的讓我想掛在我家牆上,導覽手冊說簡直是藝術品,一點都不過份。至於她們是如何的設計色調和光線氣氛這是我要好好學習的地方,皮克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太多了。

長篇動畫的部分,如果你看不了展覽,你還可以租DVD看個幕後特輯,他們的幕後特輯也很豐富,甚至可以比展覽看到更多製作過程(我在等《天外奇蹟》的DVD了)但是短篇動畫

就不見得有DVD了。皮克斯的短篇作品《跳跳燈》也放在展覽裡,也有其他的短篇,他們的短篇也是做的可圈可點,得了許多獎。我最喜歡的是《鳥!鳥!鳥!》,看到胖胖鳥的原畫真是令人興奮。

展覽還放了個立體幻影箱,天阿他們竟然做了一個立體版的,真是太神了。我阿母說他看了3次,連老人家都很愛,我以前看的都是只有單一動作的幻影箱,皮克斯這個有很多有趣的小動作,大概是2秒左右的小動畫,而且是皮克斯動畫的人物,如果你被人海擠的啥都沒看到,一定要來看幻影箱。

老實說我很想待在展覽裡面不出來,可是我體力有限,依依不捨的情況下只好買大本的手冊回家慢慢品味。展覽到11月1號,對動畫製作有興趣的(例如小女子我)非看不可。

Pixar04.jpg

門票有8種+1神祕版 可以買一套收藏

展覽官網:http://online.tfam.museum/pixar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wan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