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vasion1.jpg

當我看到AX恩的廣告,只對「媽,你怎麼在流血?」然後他的阿母摸摸臉,越摸越多血這段印像深刻。

本來我還以為是靈異或是病毒感染類的恐怖片,結果是外星人懸疑片

播出後廣告跟我當初看到的不一樣了,我妹說「一個廣告就可以把整季『入侵』看完」,說的真是不錯

AX恩的節目廣告真是讓我越看越想打人,如果節目本身不是搞笑劇,我真的不喜歡用惡搞的方式來宣傳,例如《X檔案》(一直默德默德..)被他們那樣搞讓我想殺到電視台問是哪個傢伙弄的。

回歸正題,《入侵》我覺得是個不錯的影集。故事對外星人的設定跟我之前看的外星片有一些不同,這是新鮮的部分。

外星人跟《恐怖拜訪》一樣會取代原本的人,不一樣的是他們不但沒有之前身為外星人的記憶,反而連人類的記憶、個性、專長等等完整的複製,只有肉體構造跟人類不一樣。

他們會很容易渴,喜歡水,讓我想到《老師不是人》的異型,但後者的外星人是寄生方式存活,宿主還有救,前者一旦被取代人類就是立刻死亡。

picx_fien4042739208.jpg

《恐怖拜訪》的偽人類毫無情感波動,看的出他們和女主角的不同嗎?

 

這又跟《魔鬼複製人》有著異曲同工的妙處,同樣是複製,一個是為了延續這個人的存在,確定無法生存才複製;一個是被強迫「延續」,複製後的材料來自「外星」

這牽扯到一個很重要的問題──

 

「你會認同複製品嗎?」

 

 

如果是名牌包,或許你會大聲說假貨就是假貨!!

但是換成有情感的生物,就很難講了。

更何況必須接受心愛的人已不在世上的事實

 

《入侵》的外星生物一旦「變身」成人類,就會有人類的情感。有趣的地方是,因為自己畢竟是外星人,就算沒有外星的記憶,也會漸漸的發現自己和普通人類的不同。

有些「人」會覺醒,進而想要「同化」更多的人

有些人卻感到很困惑,心裡很矛盾。

不過也有特殊例子,像是警長。他接受事實,但是選擇幫助人類,不過我覺得他是希望自己的妻子被同化的。從颶風來臨他沒馬上把她送回家可以感覺的出來

invasion_160.jpg

兩個家庭間的微妙關係也是此片的可看之處

 

《入侵》給了我們許多謎團,但是在還未水落石出的時候就夭折了,只拍了第一季,這是非常可惜的地方

主角們會被同化嗎?他們之間的心靈會發展成什麼樣呢?

外星人的目的只是延續生命嗎?

一切的答案只能讓我們想像了

142230__invasion_l.jpg 《入侵》的主角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wansa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